【公告】一年多了,我們回來了!服務再重啟,歡迎有需求的朋友多加使用

自2006年由已逝的大汗領軍兒少法29條例研究會所樹立起的旗幟,至2013年轉型為現在的酷兒盟。一直來到今日,酷兒盟都持續致力推動爭取少數弱勢者的權益,尤其當中的多重身分者更是不遣餘力。然而,過往我們推出相當多的獨特服務,其中有幾項服務更是我們致力推動,例如:以精神病人主體為支持的精Q同儕支持聚會與性少數精神陪伴專線。

酷兒盟一路成長過程中,經歷風風雨雨,也曾因聯盟內部理念衝突而停擺,許多服務中斷,實為遺憾。然而,這些都無法阻擋我們的腳步。終於,在今年,在更多懷抱共同理念和熱情夥伴到來下,我們撐過了2019年,今年更伴隨專案計畫的通過,沉寂許久的同儕支持服務得以再次重啟!

『這是一支由性少數精神病人,接聽、陪伴性少數精神病人的「同儕支持」專線。讓我們去想像一個彼此支持、甚至發展社群的可能。若有一些你/妳認為別人總是不懂的苦悶,歡迎打過來聊聊。』是我們長久以來的承諾與期許。

現在,服務將於三月底重新開始,同時為了強化服務,我們的工作人員除了本身的生命經驗能轉換成獨特專業外,更將接受一定訓練,納入社工必備基礎技能。不單只有工作人員的進修,本次服務更加入「居家訪視」、「必要陪伴協助」與「心理支持」,讓各不同的專業打造全方面的支持服務。

我們在這裡等妳/你,我們在。

▼性少數精神陪伴專線:
週二至週六,下午一點至晚上九點。
專線:(02)-55996100轉分機3

▼同儕支持聚會:
每月一次,官網公告時間。
報名:請來信 [email protected]

▼居家訪視、必要陪伴協助
進線後,經工作人員評估即可進行居家訪視及必要陪伴協助。

▼心理支持
進線後,經工作人員評估即可由合格諮商心理師提供心理支持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