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採訪通知】全民司法改革運動記者會-宜蘭地院!5月22、23日花蓮、宜蘭地院活動

「單車環島:快遞地方司改意見」活動第10天,採訪通知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律師將陪同環島團隊,騎乘玉里至花蓮這段台灣既美麗又清幽的單車路線,體驗花東的好山好水。520蔡英文總統就職演說宣佈今年10月召開司法國是會議,推動全民參與的改革。單車環島活動明後天將在花蓮、宜蘭召開二場記者會,強調後山民眾在司法改革中不能缺席,並從兒童婦女、身心障礙與環境保護具體案例出發,反映東台灣的司法問題.,歡迎媒體朋友前來採訪關心。

時間地點

參與人士

活動名稱及內容

5/22 16:00~16:30花蓮地院大門口

高榮志律師

(民間司改會執行長)

A女士

(檢評會104年度檢評字第2號申訴人)

單車環島第14站花蓮地院記者會

高榮志執行長將為東台灣民眾發聲,要求司法國是會議應在花蓮舉行實體會議,蒐集地方民意。同時,邀請檢評會104年度檢評字第2號的申訴人,現身說法反映檢察官違反性侵害防治法,不重視兒童權益保護的問題。

5/23 09:30~10:00

宜蘭地院大門口

胡勝翔秘書長

身心障礙代表2人

(台灣酷兒權益推動聯盟)

孫博萮

(礁溪遠雄飯店環評行政訴訟原告)

高榮志律師

(民間司改會執行長)

單車環島第15站例宜蘭地院記者會

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84條規定的司法保護服務,司法實務究竟落實多少?老弱身障比例偏高的東台灣,問題尤其嚴重。

地方住民想要保護自己的好山好水,卻必須到西部才有的行政法院提起訴訟,司法對東台灣的重視與投資,需要更多關注。

會議與網路雖然可以蒐集主流民意,但是

許多弱勢民眾不會上網,也無力參加會議,他們的聲音必須不能被忽略。這些問題將邀請大家來關心。

新聞連絡人:區域統籌 蕭逸民專員  0978220363、Line ID: hsiao.imin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