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公告】《同儕支持計畫》調整

首先,感謝去年底各位朋友對於《顯靈》展覽的支持與肯定,一個展覽即便規模小卻帶來前所未有的「不正常」衝擊。這些衝擊的啟發與激盪,讓加入酷兒盟,想讓被社會視為「不正常」的一切顯靈、現身的夥伴,也變多了!

2014年,酷兒盟領先推出台灣首個由精神病人組織自主的同儕支持服務,開辦至今,專線與每月聚會陪伴過不少同儕。雖短暫在2017年至2019年兩年多,獲得勞動部計畫案,但仍因法規對精神病人的想像狹隘、無制度性專業身份等限制,資源匱乏,這一路來風雨飄搖。不過我們努力從艱難條件裡,搖步推行同儕支持。

2019年初,我們綜合評估了整體組織財力與組織政策方向,決定先將目前箝制大於協助的勞動部計畫案撤案。

今年開始,雖夥伴變多,然全體秘書處皆為無給職非常駐,考量無常駐人員接線,及在此條件下,我們欲以加強在地連結為主的轉向,目前專線將先暫停,每月聚會亦規劃轉型。

我們正密集投入同儕支持的論述準備與活動規劃,請大家期待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