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英雄!請留步!】志工招募報名表

報名表單專用2

【英雄!請留步!】我們邀請對於我們業務有興趣的朋友或與我們一樣的朋友一起努力。

試想一位精障同志出現在您面前時,您知道該怎麼跟她/他相處嗎?

若是一位街友向您求助,您會幫忙她/他嗎?

當主流社會無止盡、無下限地為某一特定族群代言、甚至用愛心來消費她/他們時,您會怎麼做?

又如果警察將同志視作業績肥羊痛宰時,您願意幫她/他們發聲嗎?

台灣酷兒權益推動聯盟(簡稱「酷兒盟」),正是為了因應這些需求而成型的組織。

酷兒盟前身為「兒少法29條研究會」。自2006年草創之始就定調自己為「推動廢除迫害性權惡法」的倡議者。歷經2013年正式立案、轉型與組織化的酷兒盟秉持初衷,以多重身份者為主體,進行「不代言」、「主體自主倡議」、「反歧視」、「去污名」與「廢惡法」等相關業務。以自己的身份主體來捍衛「多重身份者相關權益」。

至今算算,我們也已經堅持了9年;然而因著長年人力、財力吃緊,而無法服務到更多多重身份的朋友,始終是我們心中最大的憾事。有鑑於此,正式邀請所有對於我們業務有興趣的朋友,又或是跟我們一樣的朋友,誠摯歡迎您加入我們的志工行列!

P1020246

圖為05/08志工招募說明會,若您錯過了,可使用線上報名表報名,我們將有專人與您聯絡。

關於我們:

【我們是誰】
我們是一群多重身份者,意指同時擁有性別身份(如:同性戀、雙性戀、跨性別、無性戀、性別酷兒等)及社會弱勢身份(身障、精障、癲癇、罕見疾病、HIV感染者等)的多重身份者。
事實上每一個人都是多重身份者,在社會上有不同的處境位置,可能同時是彰化人、媽媽、失業勞工等等,每一種身份與所處環境,都會組合出完全不同的處境。但我們的社會看待一個人時,常常用單一的身份去歸類,例如精神復健機構可能忽略了性少數的處境。

【我們的理念】
因多重受污名的社會處境而離散的個人,往往被多數挾帶了聲音、被消弭以及找不到群體。
我們用生命體會過那樣的艱辛,所以決定現身。希望透過多重身份者主體性的發聲,讓社會無法再忽視我們。
透過看見與了解,目標於落實人人生而平等之理念,推動生活空間零歧視與推動不同多重身份者的相關權益。

小組介紹:

反惡法小組

推動廢除刑法235條、兒少條例第29條等相關惡法,同時提供兒少條例受害者諮詢服務。
‎精障性少數小組關心性少數與非主流精神狀態者的處境,目前有精障性少數專線與同儕支持聚會的服務,推動精障與性少數圈的互相看見,並讓社會大眾看見我們。

‪反迫遷小組

關注街友相關權益,並定期訪視西門町、龍山寺等周邊地區,同時傾聽街友們的需求。

環境不做礙

針對障礙者的環境無障礙,當中包含校園、公共環境、醫院、投票等等,同時針對政府的政策性提出有力的建議。

獄政改革小組

關注監獄、看守所、勒戒所等受刑人之相關權益。

跨性別小組

關注跨性別相關權益,未來將提供資源轉介等服務。

報名網址:請點我

【備註】

1、志工說明會後,可依據您有意願瞭解的領域,選擇參與各小組所規劃的培訓課程,參與培訓後,可發給志工培訓證明。參與培訓且正式上線服務者,可依需求開立志工服務時數證明。

2、組別可複選,惟精障性少數小組、跨性別小組、環境不做礙三個小組僅限主體(精障同志、跨性別、障礙者)參加,請見諒。

主辦單位:社團法人台灣酷兒權益推動聯盟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