顯靈-性少數精神病人同儕支持聯展(Meet me in the dark : peer support scenes of LGBTQIA+ with psychosocial disabilities)

我存在,我是真實的存在;

痛苦和我,一起存在。

如果傷疤是一種演繹,

受難的靈魂能不能逃脫軀殼

被你看見?

焦慮、自厭、恐懼
羞恥、憤恨、憂鬱…

是我,都是我。

如果不能表露的我,因此瘀傷的我

站在你面前

而你能擁抱我。

顯靈

我的靈魂,即將現身

-----


精神病人,一個長年被社會視為鬼魅的標籤化身分,社會無法容忍與視而不見。社會對於精神病人的精神狀態更是因為不理解而經常性忽略,但精神病人是真實的存在,有血有肉的存在。

性少數,是性傾向或情慾實踐與社會多數不同的一群人,例如LGBTQIA族群。長年以來,其情感表現更被社會壓抑,或只有形象夠正面、成功者能夠現身,同志向社會大眾倡議時,常常只能以陽光正向為號召,求取大眾的理解與接納。

然而,一個長年被視為鬼魅的性少數精神病人,卻很難符合這樣的形象。精神病人與性少數的面向,都很難被諒解,那些負面、黑暗、孤單的片刻,往往被禁聲,而讓性少數精神病人的精神狀態與情感表現更被忽略。

此外,顯靈寓意著我們現身,讓展覽不單單是展覽,而是鬼魅即將現身,活生生的人都在你我的身邊。

因此,透過展覽,我們展示性少數精神病人的日常生活,形式包含平面影像、影音、文字等創作,以傳達其生活、精神狀態及情感樣貌,讓大眾更加認識。

除了展覽外,也透過講座的分享、探討,讓大眾了解性少數精神病人的「被消音」。


◎展覽名稱: 顯靈- 性少數精神病人同儕支持聯展Meet me in the dark: peer support scenes of  LGBTQIA+ with psychosocial disabilities

◎展覽時間: 12/28(五)1830-2230、12/29(六)1830-2230

◎展覽地點: 柏林廢墟(台北市中華路二段90號)

◎講座名稱:《那些被消音的人》

◎講座時間: 12/28(五)1830-2130

◎與談人:

§王修梧(國立交通大學社會與文化研究所 博士生)

§郝天行(肥好/Fat How粉專書寫者;同志運動與去精神疾病污名倡議者)

◎講座購票網址(免費):

備註:
1、展覽為免費入場,無需購票。
2、為統計講座人數,參加講座之朋友請至現上購票系統購票,講座亦為免費入場。
3、如需手語翻譯或同步聽打等服務,請事先告知,便於我們申請。

主辦單位:社團法人台灣酷兒權益推動聯盟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