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PI(Disabled peoples’ International )日本會議會議交流

DPI(Disabled peoples’ International )日本會議來台參與CRPD(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)國際審查會,於開幕式民間發表共同聲明時,注意到台灣有一個關注多重身份者的組織。因此,我們在友團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的協助下,雙方進行諸多議題交流。

其交流議題包含,DPI(Disabled peoples’ International )日本會議認為LGBT團體在日本是獨立的(意思是不會關注到障礙者議題,即多重身份者議題),但障礙圈也是有LGBT,所以希望知道台灣的狀況、先前至韓國參加LGBT研討會,希望知道酷兒盟未來如何推動相關議題、我們為什麼想成立這樣的組織、酷兒盟對於酷兒的定義又是什麼、兒少條例釣魚、多重身份的困境與酷兒盟關注CRPD(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)當中哪些條文等等。

感謝友團的協助與翻譯,雙方也期許未來能有更多的交流與拜訪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