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DxNationalTaiwanUniversity | 身份的交織性 | 胡勝翔 / HU,SHENG-SIANG

圖:現場演講照片

『不同身份代表的不是切割歸類,而是你與每一個人都有共通性,和世界上的任何一個人都有連結的你並不孤單』

身為性少數與精障,在一次同志遊行中被說是「有病且污名化了同志」,他才發覺,原來號稱多元化的社會,舉著人人平等的旗幟,卻還是隱藏著刻板印象,排斥著跟自己不同身份的人。擁有不同身份、不同特質的我們,是否都曾因為擔心不被社會認同,而默默“隱藏”自己不可告人的那一面?

隱性污名化與潛意識刻板印象才是最可怕的,因為我們不知不覺這樣看待別人,也這樣看待自己。

但身份的交織,意味著人和人之間都存在著共通性,有可能擁有同樣的角色、興趣、或秘密,都是不孤單的,在這個社會中的一份子。

 

 

備住:影片轉自TEDxNationalTaiwanUniversity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