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9999》播映&映後座談:台北場、宜蘭場

『我犯了罪,但最大的原罪是我有病。

社會將犯罪的人囚禁在監牢裡,把我關在比不見天日的監牢中更黑暗的地方-一個人、一張床、一個盥洗設備和四面牆。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個日期,引領著他們的歸途,服完刑就可以告別罪人的待遇。但我有病,吃下一些藥物好讓監獄裡外的人安心,除了不斷的告訴我「有病」,並沒有想要醫治我的打算,我將背負這個罪直到西元9999年的12月 31日。』

2013年春天,導演進入了比利時北邊的Merksplas監獄,記錄了5位釋放日期為西元9999年的受刑人,比利時沒有足夠的精神療養機構,所以精神障礙的受刑人只能被關在監獄中,與世隔絕沒有機會治療的機會,也沒有獲釋的可能。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等,等待著希望、等待著自由、等待著改變、等待著舒服一些。

台灣酷兒權益推動聯盟邀請你/妳透過導演的鏡頭共同經歷這部紀錄片,與台北市心生活協會總幹事/金林、台灣酷兒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/胡勝翔,共同分享社區支持的不足與監所醫療資源的匱乏導致的破網,讓我們一起想想精神疾患的犯罪者只能有一種待遇嗎?

  • 台北場資訊

活動日期:2017年08月12日 星期六 下午兩點至五點

活動地點:台北市身心障礙服務中心一樓

( 104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5巷2號一樓多功能活動區 ,近捷運中山捷運站1號出口)

報名連結:請點我

 

  • 宜蘭場資訊

活動日期: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下午兩點至五點

活動地點:來去放空咖啡工作室(宜蘭縣宜蘭市縣政一街5號)

報名連結:請點我

 

◎主辦單位:社團法人台灣酷兒權益推動聯盟

◎協辦單位: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、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、來去放空咖啡工作室

◎合作媒體:酷新聞

◎指導單位: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、多元就業方案

 

備註:

感謝您的報名,請於活動現場出示您的報名票劵,您可使用以下方式出示票劵以利報到:手機顯示報名票劵、列印QRcode票劵。

若您不便使用上述方式,亦可於現場告知工作人員您的報名資訊報到,造成不便,尚請見諒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