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酷兒盟 X 女性影展】愛情中的憂鬱故事

文/胡媽媽桑906x477-exactly

“這是關於一位憂鬱男子的小故事,他想為了愛情而死。但最終他沒有這樣做….”

愛情能令枯萎的人得到滋潤,也能把人變成沒有靈魂的人形空殼。

當一個人陷入感情旋渦,卻得不到期望的回應時,單思變成憂鬱且不斷地襲向自己。彷彿憂鬱有了生命般不斷地徘徊在你的身邊,誓要你變成它的傀儡聽從它的一切指示。

即使自己努力的抗拒,這一切努力亦是枉然。它既要你成為它的傀儡,亦要成為你的生命終點,令你瘋狂無法自主。它就是擁有這般能力的鬼魅,來無影,去無蹤。

然而,憂鬱的養份是時間。即使對象得到幸福的畫面呈現在眼前,憂鬱仍未放棄地對你指著死亡的路牌。最終,一個人的精神崩潰了,憂鬱帶走了靈魂,只剩下一個沒有靈魂的軀體。

愛情,令人瘋狂,也令人幸福。但多少愛情是在憂鬱的促使下終結了一個的生命?又或者說,人能否擁有生命的自主權?既然無法選擇出生,能否選擇為了愛而轟轟烈烈地死?這一切都是值得思考的。

胡 媽媽桑

一位擁有精神障礙身份與酷兒身份的多重身分者。過去因一些狀況導致至今學業無法完成,但透過生命經驗與自學累積出獨有的ㄧ套論述。本身因精神科的殘害,身體常出現副作用,持有中度身心障礙證明已達10年以上。目前在酷兒盟擔任秘書長與酷兒大酒店擔任老鴇。本身隨隨便便,喜歡搞笑。但是ㄧ認真起來非常可怕。名言:來~我什麼都能談,有錢一切都好說!(誤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