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發言稿】護樹也護人權-護樹、性別團體同聲譴責王正德缺乏環保與生命教育之歧視言論記者會

今天我們聲援了環團(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與松菸護樹志工團)至台北市議員王正德服務處抗議,因王議員今年四月初先發表了歧視街友言論,卻又在本月發表了「以路就樹是他所聽過最大的笑話」、「要求郝龍斌儘快移樹」等沒有樹木保護生態素養、生命教育之言論,令我們感到相當遺憾,因此我們亦夥同友團性別不明關懷協會聲援護樹盟,以下為記者會發言稿:

酷兒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 兼 性別不明關懷協會  執行秘書  胡勝翔:

臺北市作為首都,亦為首善之都,然而卻出現王正德議員歧視人亦沒有環境保護概念的言論,令人感到不可思議。

臺北市議會作為北市府的監督單位,非但未為人民喉舌,反而變成財團的幫兇,今年四月初王議員語出驚人的發表歧視言論,而這樣的議員,我們要如何期待王正德議員為同志與跨性別族群,甚至是障礙者謀取福利與監督北市府落實相關友善政策呢?

因此,我們希望王議員可以確實盡到議員責任,監督北市府,否則我們也無法保證哪天議員出賣了同志、跨性別與障礙者的權益。

新聞連結:

自由時報:松菸護樹團體 批王正德「斧頭幫議員」

中時電子報:議員「以路就樹可笑」 護樹團體轟

新頭殼:以路就樹是笑話?環團赴王正德服務處抗議

蘋果日報:「不愛樹不愛人」 北市議員王正德遭轟

台灣新浪:服務處遭抗議 王正德再轟太民粹

 

P1010948 P1010953 P1010946

1 Response

  1. 葛瑞特表示:

    王正德議員會出賣了同志、跨性別與障礙者的權益,不讓人意外。他在2011年5月14日,針對康宗虎局長有關同志教育的質詢,提出以下論點:1.問康局長同志的陰性陽性怎麼分。2.說男同志對他拋媚眼很噁心,並且怕自己的孫子接受同志教育會變成同性戀。3.說他學醫的,反對國小教同志教育。4.不認同同志戀,認為這樣對下一代有誤導之嫌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