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大學社工系演講 – 酷兒盟的成立與服務、理事長與秘書長的愛情史

圖:酷兒盟理事長大汗現場演講照片

今天夥伴們受邀來到離島 – 金門演講,此次在國立金門大學社工系演講,謝謝社工系講師的邀請。

夥伴們此次演講有兩個主題,分別是:酷兒盟的成立與服務、理事長及秘書長的愛情史,講者由理事長大汗及秘書長勝翔擔任。理事長大汗率先介紹酷兒盟的前身兒少法29條研究會的成立始末及惡法如何荼毒與管制人民言論自由,接著由秘書長勝翔介紹酷兒盟成立的原由、各項服務及倡議。

最後,理事長大汗及秘書長勝翔開始談論他們之間的愛情史。而勝翔也提及現行少有提及的「照顧者及被照顧者的關係」,勝翔強調照顧者的身份不是單一的,照顧者也不一定是絕對的辛苦,這些位置是可以重疊、流動的。如同勝翔過去作為被照顧者,後來照顧大汗一樣。但可惜的是社會往往只看到照顧者的身心疲憊,卻忽略了家庭支持需要更多資源進入,更忽略了當位置是流動與身份是重疊時。其實社會往往也會忽略了被照顧者的痛苦,因為照顧與被照顧的關係並非對立而是需要雙方共同經營。

圖:理事長大汗及秘書長勝翔共同演講現場照片

期待透過他們的演講與故事,讓社工系的同學們能有更多的學習,也期待下次再見囉~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