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精Q同儕支持聚會「性少數精神病人培力讀書討論會」二月主題:【關於創傷】

上一回的性少數精神病人同儕們相聚聊天,讀著酷兒盟官網上關於同儕支持的QA,我們聊了許多關於同儕支持者的想像,和各國的同儕支持者的現況,以及如何長出力量,擴展更多的同儕,對抗其他與我們共處的汙名。

我們仍然是構築在彼此支持的基礎上,分享著心事,保守秘密是共有的承諾。不同的是,我們開始了探討更深一層的意義,包含閱讀文章,或是理解現行的精神制度、性少數的處境,但別太擔心難度,最主要的是,我們能在討論中長出力量,讓自己像是抽長的植物,從黑暗潮濕的泥土中冒芽,我們都曾是種子。

我們都會是同儕支持者嗎?我們真的可以有能力支持別人嗎?

同儕支持讀書會的過程就是解答。

我們會因為被支持了,進一步支持他人。我們都是個體,但我們不寂寞。

本次的同儕支持讀書會,我們要討論的是創傷。這是一件很猛的事情!創傷之下,我們更需要得到的是療癒,這非關醫學能給的治療,而是癒合及育成。

這環環相扣著我們的育成,成為能彼此支持的同儕。

對於思覺失調的產生幻覺的人,我們不以病理來定義他,我們會想要和幻覺對話,我們認為那些可能會有些意義。而我們也耳聞,這世界上如果多一點性別友善,憂鬱症的藥就會少一些。或是我們有過不快樂的童年,後來的我們受傷的心在那時候起,就只有年紀長大了,傷口變成一個小女孩或是一個小男孩,總是拉拉我們的衣角。

我們抱抱自己的那些創傷好不好?

我們可以用更溫柔的方式去談那些不被溫柔的對待,當然,全程都保有隱私。

一個人太孤單了,我們一群人一起聊自己的孤單,那些受傷的時刻,也許就有辦法繼續生活下去了。

大家可以互相帶來一些小故事,或是一些文章書籍一起閱讀,讓我們一起分享,一起共鳴。

▲讀書會時間:2/25(日)14:00-16:00
▲報名方式:請將姓名、E-mail、聯絡方式寄至酷兒盟官方E-mail([email protected]

 

備註:若有無障礙場地、手語翻譯員需求,請於報名時一併告知,以為您提供服務。

為確保每一位參加者的隱私,聚會現場亦禁止錄音,尚請見諒。

主辦單位:社團法人台灣酷兒權益推動聯盟性少數精神病人小組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