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酷兒盟發言稿】抗議「準總統背棄政治承諾,林內閣漠視性別平等」 我們要求新內閣補課兌現蔡英文政見! 民間團體聯合記者會

「內閣組成需重視多元性別主體」

發言者/社團法人台灣酷兒權益推動聯盟 秘書長 胡勝翔13100822_1111499175569029_9131337412863381480_n

準內閣應親身示範、展現「多元聲音」,為台灣帶來新氣象。但內閣做為國家重要決策團隊,其組成卻違背準總統蔡英文所承諾的「各級政府首長等公職與委員會委員,任一性別比例不低於三分之一」,著實令人憂心:準內閣,是否真能給多元性別主體發聲的空間?

我們認為,性別政策的擬定、決策與落實,都需要主體的參與和發聲,社會上不同性別、身份都帶有不同的生命經驗,也有各自急需推動的議題,準內閣就算在身分上無法涵括所有群體,至少也需盡力廣納,否則我們看不到準內閣有任何努力的打算。

準總統連承諾過的「性別比例」都做不到,讓性別身份更邊緣的我們更加擔憂:未來,我們如何相信號稱尊重性別多元的準內閣,會否聆聽我們的聲音?未來與多元性別相關之政策,是否也會遭到同樣的對待?「多元」並非口號,而要準內閣親身作則,勿未上任,就跳票,否則對不起人民!對不起相信你的選民!

 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